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高考临近,安静环境如何营造?河南这样做

  • 2022年06月02日 2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日电 (杨大勇)高考临近,噪声污染防治备受社会关注,如何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记者2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将于6月5日起施行,河南将加大执法力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自2022年6月5日起施行,恰逢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考。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围绕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等领域,重新界定噪声污染的内涵,扩大适用范围,完善政府责任,强化源头防控,健全规划、标准、监测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压实企业责任,加强各类噪声污染防治,强化社会共治,加大惩处力度。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介绍,将积极推进声功能区划,深入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建立健全噪声监测制度,完善噪声监测网络,大力改善声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大噪声监测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满足公众对声环境质量信息的知情权。

  王朝军还在发布会上倡议,高考期间大家共同努力,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

  当日发布会上,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生态环境处处长周峰介绍,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段,河南将开展“绿色护考”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将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执法活动纳入执法检查计划,并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和机制,严格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对各种噪声污染由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责令改正,并采取罚款、责令停业等措施给予处罚。

  “今年的高考、中考工作即将开始,请社会公众加强监督,发现身边的噪声污染行为,及时拨打投诉热线。”周峰说,“我们将及时迅速进行受理处置,竭诚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使法律制度成为宁静环境的‘守护神’,积极创建宁静和谐的美好家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