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社会与法 > 正文 >

许昌问责“防疫不力”:24人受党纪政务处分

  • 2022年05月12日 1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许昌问责“防疫不力”:24人受党纪政务处分

  中新网郑州5月12日电 (记者 刘鹏)据12日召开的河南省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当日8时,该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09例。目前,许昌官方对防疫不力问题展开问责,24人已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当日发布会上,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孝通报称,截至12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1例、无症状感染者198例,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从昨天(11日)进行的第9轮核酸检测情况来看,病例明显下降,共发现23例感染者中,集中隔离点有22例,社会面仅1例。

  据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许昌市继续严格社会面管控,对排查出的177个重点区域实行“五包一”(一名专班负责人、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医护人员)工作机制,抽调市直单位机关干部640人、“五包一”工作人员739人,支援中心城区24个街道(镇)。

  针对重点人群,许昌市继续坚持全域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切实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12日上午8时,该市已启动了中心城区第10轮核酸检测。与此同时,该市聚焦新发病例和2例以上病例的重点区域,深挖彻查、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在最短时间内摸清病例和风险人员的行程轨迹,有效消除风险点。截至12日上午8时,共排查出密接者15474人、次密接者47708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据通报,为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许昌市此间派出7个监督组、3个案件组、7个下沉组,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坚守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通报称,截至12日上午8时,许昌市共开展督导督查623轮次,实地查看重点场所5500余个,督促整改问题893个,并对关键时刻退缩不前、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实行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共问责防疫不力问题9起,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9人,免职2人。其中针对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街道万里社区失控漏管问题、禹州市小吕镇擅离职守问题,分别免去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小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职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