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解除七天“静态管理” 社会面恢复正常

  • 2022年05月11日 17: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解除七天“静态管理” 社会面恢复正常

  中新社郑州5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车水马龙、烟火袅袅的河南省会郑州11日又“回归”正常。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11日起,除封控区、管控区外,该市社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早高峰地铁上座率较高,写字楼里上班族排队等候电梯,街头饭店也相继开门,食客将餐食打包带走,外卖员疾步奔走忙配送……11日一早,郑州街头已再现往日热闹情景。

  据郑州官方10日深夜通告,该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于当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共交通恢复正常运营,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景区、公共服务场所恢复开放。这意味着郑州市为阻断疫情传播而实施的七天“静态管理”画上句号。

  而在七天之前,受省外确诊病例在郑州市高铁东站中转时带来的疫情传播链影响,郑州主城区还处于“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的“静态管理”状态。

  彼时,郑州官方要求,自5月4日0时至10日24时期间,该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郑州官方还提出力争在5月10日左右实现社会面“清零”,确保完成“三天内圈住封死疫情,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的工作目标。

  据河南省卫健委统计数据,自5月1日至10日,郑州市累计发现226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