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各地纷纷出招为“疫下”企业解疑纾困

  • 2022年05月11日 15: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5月11日电 (杨大勇)新一轮疫情让河南多地按下“暂停键”,疫情当下,如何扶企业、稳就业、保民生?连日来,河南各地纷纷出招,为企业解疑纾困、恢复发展。

  在河南省会郑州,在此轮疫情发生后,采取“动静结合、统筹联动”的防控部署,抓好疫情防控与助企纾困工作,郑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紧急启动“一键式”担保模式,已经先后支持9000余家市场主体融资。

  此次启动“一键式”担保模式,全线上、免抵押、费率低、秒审批,让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融资担保服务,帮助受困企业按下“重启键”,助理大规模复工复产。

  古都洛阳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举措,提供便捷疫情防控服务、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提高还贷周转金使用效率、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设立“外贸贷”风险资金池等,为企业解疑纾困。

  其中,在设立“外贸贷”风险资金池方面,洛阳设立规模3000万元“外贸贷”资金池,鼓励金融机构对外贸企业提供纯信用融资,降低贷款利率。

  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通畅方面,推行入洛货车司机报备制度,分类实施闭环管理,在主城区高速口设立货运车辆专用通道,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实现“即采即走即追”。5月底前新建3个“司机之家”,缓解司机“就餐难、停车难、如厕难”问题。

  “鹰城”平顶山市在河南全省率先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全覆盖“特别”服务举措,保障该市38万市场主体权益。同时,推出许可证自动延期、全程网办、告知承诺、线上预约帮扶等多元化解式服务举措,做到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化,真正把惠企落到实处。

  豫北鹤壁市发布了《鹤壁市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给予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对符合要求部分予以贴息支持;强化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考核,督促各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力度。

  同时,在河南新乡、焦作、漯河商丘等地也纷纷出台相关举措,为企业解疑纾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