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三地现校园疫情

  • 2022年05月10日 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三地现校园疫情

  中新社郑州5月9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多地,其中,郑州、许昌、濮阳三地出现校园疫情。

  4月30日起,郑州市发现疫情传播链,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该市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

  郑州官方连日通报可见,其中有学生感染者。5月5日,郑州大学发文表示,该校南校区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且存在师生跨校区点对点流动。鉴于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即刻实施静态管理措施,暂停校内人员流动。

  5月8日,郑州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再度发声,称为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该校多校区同步协同属地加紧流调,分批次开展转运隔离工作;2800余名后勤职工连夜上岗,紧急启动大规模非堂食供餐保障;200余名辅导员24小时在岗在校,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隔离陪伴,引导学生克服恐慌情绪。

  北接省会郑州市的许昌市,也出现了校园疫情。许昌官方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称,将特别对涉疫学校坚持“一校一策,一人一案”制定措施,以彻底阻断校园疫情传播。

  鉴于高考、中考日益临近,许昌市教育部门称将通过线上网课、电话等渠道随时为学生解题释惑,同时把心理健康教育与线上教学融合渗透,及时疏解家长及学生的紧张、焦虑情绪,引导学生快速适应学习方式转变;对于集中隔离点的学生,做到每个隔离点均有教师驻守指导。

  豫北濮阳市也出现了校园疫情,5月4日发现的3名无症状感染者均系濮阳医专学生。

  濮阳市卫健委主任刘翠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濮阳市本轮疫情以家庭或学校聚集为主。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城说,自5月4日以来,该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3例,目前当地正在实施科学精准、有效的处置措施,全市疫情风险可防可控。

  河南省疾控中心7日发布数据显示,从5月1日至6日,河南省已有郑州、许昌、周口、商丘、濮阳、平顶山、漯河、开封、安阳等9个地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272例。5月7日和8日,河南省新增阳性感染者分别为101例、60例。综合统计,该省此轮疫情感染者已突破400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