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6天现272例感染者 多地加速方舱医院筹建

  • 2022年05月08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6天现272例感染者 多地加速方舱医院筹建

  中新社郑州5月7日电 (记者 刘鹏)自5月1日以来的6天时间里,河南省已有9个地市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共272例。记者7日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省多地正加速推进方舱医院筹建进度。

  5月7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该省疫情最新情况制图显示,从5月1日至5月6日,该省已有郑州、许昌、周口、商丘、濮阳、平顶山、漯河、开封、安阳等9地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272例。其中,郑州122例,许昌101例,周口24例。

  河南省卫健委7日消息显示,5月6日当天,河南省新增本土感染者共98例,其中含本土确诊病例2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例。当前,河南现有住院本土病例10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4例。

  众所周知,方舱医院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场所。今年,河南省曾提出在省内建设4所大型方舱医院,分别是在省会郑州和副中心城市洛阳各筹建一所4000至5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在人口较多的南阳市和周口市各筹建一所2000至3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本月5日,郑州官方对外表示,该市5000套集中隔离用房第一批608套已具备随时启用条件,方舱医院正在加快建设中。另据郑州市政府官网消息,该市将确保方舱医院建设项目5月15日按时保质完成并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据《洛阳日报》此前报道,洛阳市方舱医院自4月20日启动建设以来,24小时不间断施工,高峰时有1100多名工人同时会战。至4月25日,建设接近尾声,8个救治单元已初步完成建设。医院启用后可提供4076张床位,将进一步提升洛阳市的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地处豫西南的南阳市,筹建的方舱医院可容纳2000张床位,建成后将供平顶山、南阳、驻马店、信阳4个地市统筹使用。记者7日从南阳市官方获悉,目前该市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可确保一旦遇到突发疫情后即刻投入使用。

  此外,地处豫北的鹤壁市也在筹备方舱医院建设。据鹤壁市政府官网6日消息,该市副市长林鸿嘉近日在实地调研时指出,要加快方舱医院的筹备筹建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