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郑州:生活物资储备量提高至平时5倍

  • 2022年05月06日 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贵刚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贵刚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解“医”“食”之忧:生活物资储备量提高至平时5倍

  中新网郑州5月5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为解决民众“医”“食”后顾之忧,郑州市将生活物资储备量提高至平时销量的5倍,对孕产妇等特殊患者就医将由专车闭环接送。

  记者5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保障应急预案,加强蔬菜直供和仓储库存,将生活物资储备量提高至平时销量的5倍,将备货、补货频率提升至日常的3倍,做到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畅通物资供销“内循环”;鼓励居民利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进行物资采买,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畅通物资配送“微循环”。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级高级主办王鹏程在发布会上说,受疫情影响,郑州近期民生商品价格出现一些波动,目前,从总体上看,生活必需用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波动基本是在正常范围内。

  王鹏程介绍说,为保障民生商品价格稳定,郑州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开展市场价格督导巡查,重点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商品价格进行检查。5月3日至今,全市已出动检查人员2300多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等1259家。截至目前,在全市已发放张贴价格提醒告诫函1000余份,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

  同时,郑州市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对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的价格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坚持露头即打、绝不姑息,坚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对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最高可处罚500万元的罚款,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针对民众求医问诊问题,郑州通过12320、12345、“郑在抗疫”平台、“郑好办”APP等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特别是持续完善“郑好办”上的“防疫服务专区”,提供紧急求助、血透预约、孕产妇绿色通道、心理援助等特殊就医服务;通过开展“上门服务、送药诊断”行动,为残疾人、孤寡老人、慢性病患者等提供专项服务;对封控区内的常见病患者进行上门施治,尽全力解决疫情管控期间老百姓的紧急就医需求。

  “原则上小病不出社区、村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蔓延。”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哨点信息部执行副部长王秉贵介绍说,对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等特殊患者,要求各区县市主动摸底,并登记造册,告知就医流程,协调解决好就医需求。需到医院就医的,由辖区安排专车转送定点救治医院,就医结束,由辖区安排专车闭环接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