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本波疫情存外溢风险 力争一周风险可控

  • 2022年05月04日 14: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5月3日晚,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韩章云 摄
5月3日晚,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韩章云 摄

  (抗击新冠疫情)郑州官方:本波疫情存外溢风险 力争一周实现风险可控

  中新网郑州5月4日电 (记者 韩章云)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月3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3月份以来发生的三波疫情情况。其中提到,4月30日至今的本波疫情,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官方表示,将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总体疫情风险可控。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发布会上通报称,3月份以来,郑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161例,其中:确诊31例,无症状130例,已出院82例。通过对近期疫情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和基因测序情况综合分析,3月份以来至4月30日,郑州市主要经历了两波疫情,整体传播链条较为清晰,均已得到及时管控,疫情传播风险基本可控。

  4月30日至今,通过核酸检测发现的郑州东站(高铁站)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郑州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从流调排查及人员分布情况看,本波疫情病例涉及活动场所较多,人员构成复杂,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

  为防控疫情,5月3日,郑州市对8个主城区进行全域核酸检测,完成采样729.93万人,截至发布会召开之时,已出结果221.5万人,初筛阳性2例、疑似阳性3管,目前正在复核中。

  李慧芳说,目前郑州东站所在的郑东新区疫情正处在上升阶段,为尽快扑灭疫情,该市以4月23日为时间节点,对全部相关病例及人员活动场所开展流调,向涉及过往旅客所在地发函协查。目前已累计排查密接560人、次密接1522人。同时,对市内8个主城区开展多轮全域核酸检测。

  5月3日下午,郑州发布通告,自5月4日0时至10日24时期间,该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主城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主城区“足不出区、严禁聚集”,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总体疫情风险可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