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疫情下河南援外培训不断档 两年培训2600余人次

  • 2022年04月28日 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疫情之下河南援外培训不断档 两年累计培训2600余人次

  中新网郑州4月28日电 (记者 韩章云)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承办的“路通五洲 桥架四海—发展中国家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研修班”本月25日在位于郑州的河南工业大学顺利结业。在网络的另一端,来自缅甸、巴基斯坦、博茨瓦纳、加纳、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马达加斯加等国的30名交通部门官员、工程师线上参加研修班结业典礼。

  像这样的培训,两年多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已开展95期。克服疫情压力,河南积极面向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108个发展中国家开展对外援助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国外政府官员、行业管理及技术人员2600余人次。

  2020年1月,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商务厅和河南省委外事办在河南工业大学设立,以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对外培训援助工作。河南工业大学成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执行单位。

  两年多来,聚焦粮油食品加工、储藏、交通、建筑、教育、管理、矿产、环境以及少林武术与陈氏太极拳等多个项目,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持续面向发展中国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援助培训工作。

  来自加纳市政道路局的马尔迪玛·尼玛图·萨尼女士参加了为期13天的“路通五洲 桥架四海—发展中国家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结业典礼上,她真诚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使她有机会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在路桥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现场参观学习。”

  除了技术培训,以少林功夫、太极拳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培训也备受发展中国家学员的喜爱。去年11月,以“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上,来自波黑三所大学的约70名学员远程学习八段锦、少林七星拳、陈氏太极拳班精要十八式、太极推手四门课程。该培训正是由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执行,中国悠久的武术文化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表示,援外培训不只是为各学员国送去技术指导,也架起一座友谊之桥,增进外国学员对中国的了解、对河南的了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