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出台"保通促稳十六条" 严查"一刀切"行为

  • 2022年04月25日 07: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出台“保通促稳十六条”严查“一刀切”行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4日电 (杨大勇)记者24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省从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实行智能化快速查验、优化核酸检测服务等十六个方面出台了保障物流畅通,具体措施,为确保措施的落实,该省已经派出的七个督导组已奔赴各地进行督查。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介绍,近日,河南印发了《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十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十六条措施”),目的是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纠正货运物流领域一切不符合国家和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河南省防疫指挥部要求的“层层加码”“一刀切”行为,真正做到货畅其流、疫断其路,省内畅、省外通、经济活、社会安,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运输保障。

  “十六条措施”要求密切监测全省路网实时动态,及时调度化解路网阻断堵塞问题,确保各交通主干线无阻断。明确规定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航道船闸。不得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码头、铁路车站和航空机场。

  “即便因疫情高速公路服务区关停了,也必须要继续保留加油、如厕等基本公共服务功能,让车有地方加油,让司机能喝上水,能上厕所。高速公路服务区关闭了,也要在三天重新开放。”吴孔军介绍说。

  “十六条措施”规定,河南实行“即采即走即追”模式,不得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不得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不得简单以货车司乘人员、船员通信行程码绿色带*号为由限制车辆船舶的通行和停靠。全省将统一对防疫检查点的设置进行规范,避免随意设点,避免重复设卡、重复检查,要强化省界和高速公路出口及涉疫地区的防疫检查,其他地区少设或者不设防疫检查点。货车通过目的地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时,司乘人员体温正常且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两证两码”)符合要求的,必须要及时放行,不得层层加码,提高标准,阻止通行。

  “对于出现上述负面做法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吴孔军表示,坚决把“十六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民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

  同时,为确保上述措施的落实,河南省已经派出的七个督导组已奔赴各地进行督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