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青年人才 河南省会郑州邀你来创业

  • 2022年04月18日 0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4月15日电 (杨大勇)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建青年创新创业园创业补贴、“全链条”扶持青年求职创业、扩大首次购房补贴发放范围……河南省会郑州10条“青年人才新政”,为立志施展理想抱负的青年人才送上“大礼包”。

  “栽好梧桐树,凤凰中原飞。”梧桐树是郑州市树,郑州市招才纳才,也如同栽好了梧桐树,只待凤凰来。

  记者从15日的郑州市青年创新创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条“青年人才新政”,是为让青年人才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实现“双向奔赴”、同频共振。

  在提供就业岗位方面,郑州将实施“四个一批”措施,即:鼓励在郑国企、机关事业单位、产业园区扩大招聘规模留郑一批,街道(乡镇)、社区(村)提供基层社会服务岗位留郑一批,引进知名企业在郑设立区域总部、产业研究院、制造基地、供应链区域中心增加高收入就业岗位留郑一批,吸引海内外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一批。据介绍,郑州今年可提供就业岗位20.08万个。

  如何支持大学生创业?郑州将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就业创业空间,针对在电商领域、软件产业等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制定了具体扶持政策(对入驻大学生电商众创空间、市级以上软件园区实际发生的综合费用,创业首年度给予全额补贴,第二年度按照50%比例给予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2万元。

  同时,将持续推行青年人才补贴政策,对毕业3年内(海外留学优秀人才毕业6年内)来郑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按每人5.4万元、3.6万元、1.8万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充分发挥100亿元创新创业基金作用,完善“科技贷”“人才贷”“人才保”金融服务模式,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覆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全链条金融支持。毕业生参与技能培训可享3000-6000元补贴。

  不仅如此,此次郑州发布的“青年人才新政”,还从青年人才子女入学、开展“千名领航计划企业家引才”行动、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就业创业空间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当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也同时启动,郑州市也将借机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目前,郑州已在全市范围征集近12万个就业岗位,诚邀广大高校毕业生前往应聘,留郑来郑就业创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