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蔬菜火腿肠啥都有 河南多批援助物资运往上海

  • 2022年04月11日 1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郑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参加援沪物资装车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师范学院供图
图为郑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参加援沪物资装车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师范学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蔬菜水果火腿肠啥都有  河南多批援助物资运往上海

  中新网郑州4月11日电 (杨大勇)800吨蔬菜水果一车车运往上海,1511名医疗队员、286名核酸检测人员一个个奔赴上海。连日来,来自河南省多地援助的各种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上海。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牵动着河南人民的心。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高度关注,安排组织生活必需品驰援上海。

  自本月初,河南省会郑州市就采购的800吨蔬菜紧急驶往上海。郑州市捐赠给上海的蔬菜主要包括白菜、胡萝卜、土豆、洋葱、茄子、尖椒、西红柿、蒜薹、西芹、西葫芦等10多种,都是较耐存、耐放的蔬菜品种,以便长期储存、食用。

  4月2日,20辆大货车载着河南援助上海市的300吨蔬菜运往上海;4月8日,河南省文明办启动“豫沪携手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发动全省志愿服务力量筹集食品和防疫物资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月10日,河南3000余箱爱心物资奔赴上海战“疫”一线……

图为郑州师范学院筹措的防疫物资。 郑州师范学院供图
图为郑州师范学院筹措的防疫物资。 郑州师范学院供图

  “虽然物资支持有限,但是希望给予上海更多的精神支持!”郑州师范学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校师生对上海疫情深切关注,自发行动筹措防疫物资,仅用10个小时就协调援沪物资55箱,其中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84消毒片5万片。

  河南省文明办的葛卫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河南志愿者总能在关键时刻行动起来,志愿精神已在河南深入人心,是河南厚德仁爱的深层体现。

  不仅如此,河南还派出医护人员支援上海。目前,河南支援上海医疗队由1511名医疗队员和286名核酸检测人员组成。由河南省支援上海的两个移动气膜实验室4月8日投入运行,每天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0万管。

  目前,河南援沪医疗队已经接管上海浦东张江方舱医院,首批已经接收786名患者,整体援沪医疗工作进展平稳顺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