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一周无症状感染者达180例

  • 2022年04月08日 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一周无症状感染者达180例

  中新网郑州4月8日电 (杨大勇)自3月份以来,河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目前已经波及该省10多地市。

  河南卫健委8日消息,4月7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本土19例,其中周口市16例、永城市3例;境外输入2例),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4月7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39例,现有住院病例6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5例(本土242例,境外输入23例)。

  记者对河南一周来的疫情通报进行梳理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为180例,其中周口市108例、永城市39例。仅4月5日周口市增加无症状感染者30例,4月6日永城市增加无症状感染者20例。

  地处河南东部的周口市无症状感染者多集中在太康县。太康县在疫情发生后,多举措进行防控,特别加大对涉疫案件的处理力度。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于4月4日和5日发布了3起、6起涉疫违法案件依法处理情况。

  从这些涉疫案件来看,多数是未按要求报备及居家隔离,多次出入公共场所,还有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不执行扫码和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

  河南永城市文脉悠长、文化厚重,是千年古邑、汉兴之地。永城市地处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位于河南省东部。

  作为四省结合部,永城市的外防输入的压力较大。当地持续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还持续倡导非必要不返乡、不外出,严厉打击“黑网约车”违法经营行为,特别是来往疫区的“黑网约车”。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商丘及永城市专家组综合研判,拟划定永城市两处区域为中风险地区,区域如下:自4月8日起,划定团结路以南、建设路以北、雪枫路以东、中原路以西区域(含澳林购物广场)为中风险地区;自4月8日起,划定中原路以东、雨亭路以西、汉梁路以南、建设路以北区域为中风险地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