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10万元绿牡丹被摘?洛阳回应:价值被夸大

  • 2022年04月07日 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绿色牡丹“春柳”(资料图) 洛阳王城公园官网 摄
图为绿色牡丹“春柳”(资料图) 洛阳王城公园官网 摄

  中新网洛阳4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洛阳牡丹甲天下,每年4月是洛阳牡丹盛开时节。近日,网传河南洛阳王城公园内一朵价值10万元的绿牡丹被游客摘走,消息一出即引发网友关注。

  4月6日,中新网记者从河南洛阳王城公园证实,绿牡丹“春柳”被摘属实,但价值却被过分夸大。目前园方已在牡丹观赏园区增加看护人员,并倡导游客文明赏花。

  人间四月天,洛阳牡丹尽显国色天香,眼下洛阳牡丹陆续绽放,引来不少游客赏花踏春。近日,一段网络短视频称,河南洛阳王城公园的一朵绿牡丹花朵被游客摘走,该短视频称该株牡丹十分稀有,一株价值“10万元”,原本已经开了两朵,如今只剩下一朵,另一朵消失的绿牡丹茎上还有被掐断的痕迹。

  王城公园工作人员6日向记者证实,被游客摘走的绿牡丹品种叫“春柳”,价值并不是网传的那样昂贵。该工作人员称,一株“春柳”在洛阳牡丹市场价值也就百余元,洛阳当地普通人家也有种植。

  “‘春柳’是绿牡丹,和平时看到的红牡丹不太一样,它初开碧绿色,盛开时花瓣端部绿色,中间淡青色,基部粉色,有时盛开时也会变成白色,物以稀为贵,它就成为大家说的‘网红’牡丹,很多人来我们园区就是想看看不常见的绿牡丹。”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王城公园持续增加绿牡丹品种,绿牡丹除了“春柳”,还有“豆绿”,“总体来说,是比较平价的人工培育品种。”

  就绿牡丹被摘一事,王城公园发布的情况说明称,4月3日早上6:00左右,该区域内一株绿色牡丹“春柳”被园内游客摘走一朵。目前,该园已向当地警方报案,由公安部门介入处理。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园区已经加装了监控设备,并安排专人看护,同时,园方倡导游客文明赏花。

  洛阳王城公园是洛阳观赏牡丹的重要场所之一,该园区共种植了三类九型九大色系国内外精品牡丹880多个品种,15万余株。牡丹观赏园内早、中、晚开品种牡丹合理搭配,营造出株型大、品种全、花色艳、花期长、整体观赏效果佳的牡丹园林景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