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多区域解封 依然严格入豫人员管理

  • 2022年04月06日 16: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区域解封 依然严格入豫人员管理

  中新网郑州4月6日电 (杨大勇)自3月份河南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河南多点散发,波及河南郑州、周口、焦作等十多个地市。不过,近两天河南多地传来佳音,一些地方解封,或降低风险等级。

  河南省卫健委消息,4月5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7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6例,境外输入1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本土4例,境外输入8例)。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河南不断推出新的防控举措,尤其是对入豫人员的精准防控能力在不断提升。从多日河南新增感染病例来看,多为无症状感染者。经过多日努力,河南不少地方疫情不断好转,开始解封。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5日消息,该市中原区两处、郑东新区一处区域解除封控管理。

  同日,河南修武县从4月6日0时起,全域调整为防范区。但依然对村庄和社区、来修返修人员、重点场所等进行严格管控。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企业、建筑工地在保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审查合格后可复工复产,从业人员封闭管理。农村群众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开展农业生产活动。

  与此同时,河南封丘县官方发布消息,自4月5日起对县域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原封控区的应举镇柳园村、马房村、西大村,田园宾馆、舒佳宾馆、罗马假日酒店调整为管控区;封丘县中医院、应举镇卫生院、王村乡卫生院解封,恢复正常诊疗活动;封丘县原防范区解除。

  4月5日,河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坚持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扩大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强化入豫即赋码、落地即管理,严格落实全过程点对点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进一步压实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法定责任,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顺利推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