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同心守沪”:郑州800吨蔬菜驰援上海

  • 2022年04月02日 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满载蔬菜的大货车在郑州集结即将驰援上海。 阮海峰 摄
满载蔬菜的大货车在郑州集结即将驰援上海。 阮海峰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同心守沪”:郑州800吨蔬菜驰援上海

  中新网郑州4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4月1日上午,满载着800吨蔬菜的45辆大货车从位于郑州的万邦农贸市场出发,紧急驶往上海。这批蔬菜由郑州市政府采购,将捐赠给上海市浦东新区抗疫一线,为当地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当日上午9点,万邦农贸市场内一派忙碌景象,45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整装待发,“豫沪情深”“同心守沪”“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每辆大货车上悬挂的横幅十分醒目。

  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表示,疫情之下,上海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牵动人心。他介绍,这批郑州市捐赠给上海的蔬菜主要包括白菜、胡萝卜、土豆、洋葱、茄子、尖椒、西红柿、蒜薹、西芹、西葫芦等10多种,都是较耐存、耐放的蔬菜品种,以便长期储存、食用。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这批蔬菜顺利运抵上海,郑州方面连夜组织人员装车,并协调45辆运输车辆、近60名司乘人员进行配送。预计1日晚间,该批蔬菜将抵达上海市浦东新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