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两地实行分区域管控 修武县累计报告15例感染者

  • 2022年03月22日 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两地实行分区域管控 修武县累计报告15例感染者

  中新网郑州3月21日电(杨大勇 宋云慧)焦作市21日起实行分区域管控、信阳市对中心城区也实行分类管控,并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郑州市各汽车站乘车出郑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1日,河南多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举措。

  河南省卫健委21日消息,3月20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焦作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3例;本土9例,均在焦作),无新增疑似病例。

  记者梳理发现,自3月9日河南濮阳华龙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河南商丘永城、洛阳孟津、焦作修武、郑州、信阳、开封杞县相继报告数名感染者。这些地方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均与入豫返豫人员有关。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1日发布通告称,3月20日,杞县在上海返乡人员就诊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流行病学史第一条及临床表现和核酸结果阳性结合实验室检查,经开封市疾控中心和杞县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焦作市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1日通报了修武县8例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情况和活动轨迹。至此,该县已累计报告了15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焦作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3月21日零时起,对全市实行分区域管控。修武县所有车辆及人员不进不出;五城区和其余县(市、区)车辆及人员原则上只进不出,市外人员进入需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该通告要求,焦作市所有人员原则上不得离焦,因疫情防控、重要物资运输等需要离焦的,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村(社区)、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外地滞留人员需主动报告,非必要不离焦,确需离焦的,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入焦返焦车辆,驾乘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若没有检测报告需现场采集检测并做好登记报备。

  此前,河南信阳市对中心城区也实行分类管控,并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3月21日,郑州市在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所有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该市自3月21日零时起,各汽车站乘车出郑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乘车。省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外入郑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