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多项文化活动延期或搬至线上

  • 2022年03月21日 0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地出现本土疫情 多项文化活动延期或搬至线上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 (杨大勇)自3月9日河南濮阳华龙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河南商丘永城、洛阳孟津、焦作修武、郑州、信阳相继报告数名感染者。

  河南省卫健委19日消息,该省3月18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焦作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在焦作市)。

  郑州官方19日通报称,3月18日20:40,郑东新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后经郑州市疾控中心和郑州人民医院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感染新冠肺炎奥密克戎毒株无症状感染者。同日,信阳市官方通报,该市浉河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梳理发现,郑州、永城、修武、信阳等地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均与入豫返豫人员有关。

  为加强河南省外返豫人员的管控,河南多地发出通知,要求严格入豫返豫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等。郑州、许昌、漯河等地的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河南修武县不仅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各类中小学校也暂停线下教学。

  与此同时,河南一些知名景区有的闭门谢客,有的暂停开放。位于修武县境内闻名中外的云台山景区也已闭门谢客,已订票游客可以退费。3月20日起嵩山风景名胜区内少林寺常住院、初祖庵、二祖庵、法王寺、中岳庙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因景区宗教场所关闭,少林景区门票按半价执行,太室山、嵩阳书院、会善寺、少室阙、启母阙、卢崖瀑布、观星台等景点正常开放,票价按原价执行。嵩山风景区不接待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14日内有郑州地区以外旅居史及郑州地区以外的游客进入景区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除此之外,河南一些重大的文化活动也延迟或改为线上进行。3月17日,纪念老子诞辰2593周年-第七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启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也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原定于4月1日至2日在新郑市举办的“第十六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26日、27日进行的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延期。

  河南省18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指出,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县流动,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聚集性传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