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七届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展启幕

  • 2022年03月17日 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第七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线上展演启幕

 图为鹿邑县太清宫景区老子像。 鹿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鹿邑县太清宫景区老子像。 鹿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周口3月17日电 (刘鹏 李小伟)3月17日,纪念老子诞辰2593周年-第七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线上展演正式启动,时间将持续至3月23日(农历二月二十一),为期七天。

  当日,是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2593周年诞辰纪念日。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鸿介绍说,“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在鹿邑县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成为面向全国的区域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平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故将此次非遗展演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图为鹿邑县太清宫景区太极殿。 鹿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鹿邑县太清宫景区太极殿。 鹿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此次展演活动以国粹传统文化主线,以戏曲、杂技等为内容,以网络科技为载体,将持续为全国观众献上一场场文化盛宴。

  当日的首场展演以群舞《看戏去》拉开帷幕,越调《老子》、豫剧《义薄云天》、京剧《沙家浜》智斗等传统戏曲为观众带来了不同风格的精彩戏曲唱段,更有杂技《转花碟》、四平调《黄河人家》、话剧《老街》、舞蹈《夜深沉》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直播间引发网友好评。

图为鹿邑县老子学院(研究院)。 鹿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鹿邑县老子学院(研究院)。 鹿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鹿邑县有“老子故里”之称。老子所著五千言《道德经》博大精深,震古烁今,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哲学经典。鹿邑县亦是“中国老子文化之乡”、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试验区,建有以研究和弘扬老子文化、道家思想、姓氏根亲文化为宗旨,以国学培训、交流互鉴、收藏展示,拓展训练、实地游学等方式弘扬国学文化为目的老子学院(研究院)。

  本届展演活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鹿邑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