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连夜处置禹州粉条事件:涉事场所已查封

  • 2022年03月16日 13: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3月16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南省禹州市粉条事件,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发布通报称,已立即责成属地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涉事生产经营场所,查扣涉事原料及产品,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将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央视财经报道,河南省禹州市是国内重要的粉条生产基地,然而名特产禹州红薯粉条竟为廉价木薯制造,从这里销售出去的“红薯粉条”“山药粉条”却是由玉米淀粉和木薯淀粉混制而成。市场上,木薯淀粉每斤不到2元,而红薯淀粉每斤4元左右。为了省钱,用木薯淀粉代替红薯淀粉是当地常见的生产方式。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省禹州粉条事件后,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针对曝光的禹州市粉条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的红薯粉条使用木薯粉、玉米淀粉以及环境卫生条件差等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责成属地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涉事生产经营场所,查扣涉事原料及产品,责令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通报称,曝光的问题反映了生产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地方属地监管责任压得不实。下一步,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依法严肃追究生产者的违法责任和地方的监管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