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数字赋能 河南发力文旅全球创意和全球交易

  • 2022年03月13日 1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3月12日电 (记者 刘鹏)在全球文旅业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之下,中国历史文化大省河南正发力文旅数字赋能,力争实现该省文旅的全球创意和全球交易。

  “全球新冠疫情给文旅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国内文旅业经历了过去40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和最漫长的复苏。”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12日在河南郑州揭幕的“2022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介绍,在线下文旅经济低迷的当下,文旅需求加速向线上转移,智慧旅游正面临难得的机遇。

  何金平表示,当前河南正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建设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特别是运用数字技术唤醒文物和文化资源,为文旅文创插上腾飞的翅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表示,河南今年将在数字展示、数字文创、智慧景区等领域布局、突破。如将重点推进洛阳龙门石窟等数字化沉浸式体验,推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重大资源“上云”,围绕历史事件、历史名人等,率先在线上空间做出主题文化线路。

  “数字文创是未来文旅数字经济的主战场,真正能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姜继鼎表示,作为文化、文物、非遗大省,河南开展数字文创具备先天优势和广阔前景,将着力推动文旅资源数字化和数字文旅资产化,实现河南文旅的全球创意和全球交易。

  河南智慧旅游大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河南省承担了全国智慧景区标准编制工作,四年来已打造了80家高钻级智慧景区,走在全国前列,“一机游”“码上游”“刷脸游”广泛应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