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防止“由物及人”传播 郑州发布寄递渠道防控提示

  • 2022年03月11日 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防止“由物及人”传播 郑州发布寄递渠道防控提示

  中新网郑州3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继9日深夜发布疫情防控主动报备紧急提醒后,10日,郑州方面再发一则境内外邮件快递接收防控提示,以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由物及人”传播。

  当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提示共分五项: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

  提示称,个人在收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并提倡无接触投递。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处理完邮件、快递后要及时摘下手套,使用手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此外,在拆完邮件、快递包装后,不要把邮件、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应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要求尽快妥善处置。如在收取邮件、快递后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的前提下,点对点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及时报告。

  近期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本月4日,河南省住院本土确诊病例在刚刚清零数日后,该省濮阳市于9日新发本土确诊病例。

  作为省会的郑州市于9日深夜发文紧急提醒称,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该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需严把疫情防控关,故提醒自3月4日以来有濮阳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从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来(返)郑人员,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备并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提醒还称,省外来(返)郑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入郑。如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