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官宣!“河南陆家嘴”龙湖金融岛二月二开岛

  • 2022年03月02日 22: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郑州3月2日电(记者 刘鹏)记者2日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被称为“河南陆家嘴”的龙湖金融岛将于本月4日,即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当天举行盛大开岛仪式。至此,龙湖金融岛进入官宣开岛倒计时。

  作为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城市形态的点睛之笔,龙湖金融岛一举一动备受全国关注。因定位于未来郑东新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战场,该岛将是一个汇集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全业态的金融生态圈,更是一个汇集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金融人才的高地。

  据介绍,龙湖金融岛由内外环共42栋建筑群围合而成,占地约1.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有五星级酒店4栋、公寓4栋。岛上金融写字楼、城市生态景观、文化建筑设计均通过国际招标确定,单体建筑全部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建筑设计大师按照国际5A级标准设计,达到了国内绿色建筑和美国LEED金级建筑标准。

  据介绍,龙湖金融岛将有助于促进郑州市与国内外金融领域,以及金融行业内的资源整合,也将是河南乃至中原经济区唯一的金融名片,代表着中原经济区金融领域的最高形象,亦是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重要支点。

  据了解,龙湖金融岛拟入驻项目云集了众多业内“大咖”,已入驻机构涵盖金融行业监管部门、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国有商业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信托、保险、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区域金融中心等。

  据介绍,龙湖金融岛上除提供了高可靠性市政、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外,目前自动驾驶公交系统已入岛试运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