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2年春运落幕 超135万人次从郑州机场出行

  • 2022年02月27日 14: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郑州机场出行的旅客。施书芳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李超庆 施书芳)历时40天的春运结束。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客运量逐步快速回升,超135万人次经郑州机场乘飞机出行。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航空安全的基础上,郑州机场各保障单位推出多项特色服务举措。针对老年旅客,安检工作人员专门制作了“爱心接力卡”,方便出站后快速有效地得到帮助。在雨雪天气,机场运管委第一时间会商协调,对受影响时段的航班进行调时,提升了航班保障效率,确保旅客顺畅出行。为节约广大旅客的安检时间,安检人员手推流动收集箱,在排队安检时,收集不能随身带的违禁物品,提高安检效率。此外,机场还在候机区等区域专门设立母婴室、儿童乐园等设施供旅客使用。

  今年春运,恰逢中国虎年春节和北京冬奥会。T2航站楼内被中国结、红灯笼、虎年年画等饰品装饰一新,年味十足。对春节前后郑州机场无家长陪伴儿童居高不下的特点,旅客服务部的小姐姐与孩子们开启了手绘漫画版“冰墩墩”的活动,孩子们得到一张张“冰墩墩”后,爱不释手与其合影。

  据介绍,春运开始前,受疫情控制影响,郑州机场航班量每天不到200架次,春节至春运结束,快速回升到每天500多架次。根据初步统计,2022年春运期间,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5.6万人次,其中客运方向主要集中在郑州至乌鲁木齐、海口、昆明、三亚、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