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双减”再发力:1.3万名责任督学经常性挂牌督导

  • 2022年02月27日 14: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河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相关情况。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记者 韩章云)“双减”政策之下,河南为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再发力。2月2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

  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介绍,《条例》共六章三十八条,设置总则、督学的管理、督导的实施、督导结果的运用、法律责任和附则等。他表示,此举目的是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教育督导工作的领导,设立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协调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督导工作。

  《条例》明确,教育督导包括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三个方面。即对本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督导;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学校、幼儿园和其他教育机构教学工作的督导;对本行政区域内教育发展状况和教育质量开展评估监测。

  同时,《条例》对于督导结果的运用,设计了反馈制度、公开制度、重大问题上报制度、复查制度、约谈制度、结果运用制度等逻辑严密的制度体系,并明确规定了各级督学的聘任条件。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介绍,在督学方面,河南将推进全省1.3万名责任督学对学校开展经常性的挂牌督导,启动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开展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他表示,此举是督促指导学校贯彻执行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