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这名老外叫老内,演了《长津湖》等70部戏

  • 2022年02月23日 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老内陪伴儿子看绘本。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2日电题:这名老外叫老内,演了《长津湖》等70部戏

  作者韩章云宋云慧

  “狙击手”“拍卖官”“科学家”“传教士”……细数着自己饰演的角色和参演的影视作品,老内尤为自豪:“大热电影《长津湖》《狙击手》里都能看到我的身影。”

  美国老外为何叫老内?

  老内是美国人,也是河南女婿,在中国工作、生活了13年,如今和妻子、孩子定居河南省会郑州。

  “我的中文大名叫钱焜,随妻子的姓,老内是我的小名。”老内说,中国人习惯把外国人叫老外,但他觉得自己不是外人,“我是中国女婿,我已经累计在中国生活13年了,中国也是我的家。”

  为此,老内还专门定制了一件文化衫,胸前用汉字写着:“我不是老外,我是老内。”

图为老内和导演张艺谋(右)、张末(左)合影。受访者供图

  谈及与中国的结缘,老内介绍说,2006年,在美国上大学的他作为留学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并偶然得到了一个在电影里客串的机会,这个机会点燃了老内心中的“演员梦”。随后,在中国陆续客串了几部影视作品后,老内爱上了这种全新的体验,决定在中国发展。

  10年后的2016年,老内为了爱情来到郑州,随后结婚并安家郑州。此后一边辗转中国各地拍戏追逐梦想,一边在河南生活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成为老内在中国的生活状态。

  “我很喜欢中国,喜欢河南,尤其是在郑州的这6年,我看到这座城市越来越现代、交通越来越便利,空气、生态、人居环境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这很了不起。”老内说,中国有他的事业、家庭、亲人,这里已经是他的家乡。

图为老内和儿子一起穿上中国传统服装。受访者供图

  拍戏中更懂中国

  “我在电影《狙击手》里饰演一名美国狙击手,被炸‘死’,很特别,如果你看了这部电影,你一定能认出我。”每每向人介绍这部正在影院热映的电影时,老内总是幽默地介绍自己参演的角色。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写剧本、参演拍摄影视剧几乎是老内工作的全部。据老内统计,他参演的中国影视剧已有70多部,其中不乏与张艺谋、冯小刚、成龙等中国知名导演、演员合作。

  由于参演的影视作品大多具有一定的历史背景,老内说,在一次又一次研读剧本、和演职人员的沟通中,他对中国的历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电影《勃沙特的长征》中,老内饰演英国传教士勃沙特,“演绎长征的亲历者,让我从中国的角度了解了长征这段历史。”老内说,在中国成为演员的道路上,他一直在与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对话。

  老内是个热心人,因为经常在中国影视剧中饰演外国人,当影片内容有涉及美国历史的细节时,导演组也会请老内作为“故事顾问”,帮导演一起查阅资料,完善台词。老内说,中美文化不同,但他希望自己成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大使,增进两国民间的相互了解。

  拍戏的工作让老内有机会走遍中国的大江南北,无论是繁华的北京、上海、珠海,还是四川、云南、贵州的边远小镇,老内说他看到的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绚丽而又现代感十足的中国。“我痴迷长城、秦始皇兵马俑等这些古老的中国文化符号,我还了解到中国有很多民族,各个民族的文化也各有特色。”

  图为老内在电影拍摄现场。受访者供图

  “河南味儿”十足的“老外”

  在中国文化中浸润13年,老内不仅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还是一个“中国通”。尤其是安家郑州的这6年,老内的生活河南味儿十足。早餐爱喝胡辣汤、出差会想念郑州烩面、和卖菜大妈对上几句河南方言、拍短视频介绍河南文化……

  在中国某社交平台上,“河南外籍上门女婿”是老内的自我介绍,他通过拍摄短视频分享自己的河南生活。从发布的视频里看到,洋面孔的老内说着流利的河南话,没有咖啡面包却对胡辣汤流派如数家珍,无论是语言还是饮食习惯,有趣的反差加上无厘头喜剧风格,老内很快积累了近20万粉丝。

  今年春节,老内用毛笔手写了一幅英文春联,上联和下联翻译成中文则是爱、和平、好运、成功、快乐、健康、旅行、新生儿、美食、没有新冠病毒……横批“虎年到”。

  老内说,“虎年是个吉祥的年份,虎年里我所有的愿望都在春联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