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雪中迎考 中小学生开课

  • 2022年02月18日 0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郑州市一考点,学生正陆续进入考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7日电(杨大勇)17日,河南多地迎来降雪天气,也迎来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该考试原定于2022年1月10日开考,因疫情推迟到今日举行。

  17日,郑州气温骤降,迎来壬寅虎年的首次降雪。记者在河南实验中学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发现,学校大门口有多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考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有序进入考场。

图为郑州市一小学校学生正有序进入学校。杨大勇 摄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进考场除了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外,还需要携带打印好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考生家长介绍说:“考试前,学校已组织学生进行过两轮核酸检测,并要求考生进入考场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1月份,河南遭遇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袭击,郑州市、安阳市、许昌市是当时的疫情三个主要中心点,尤其是河南安阳市汤阴县成为疫情“重灾区”,在当地报告的确诊病例中,以当地中小学生居多。

  河南省教育厅1月6日的通知表明,鉴于该省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1月10日至13日进行的河南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延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视全省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如今河南中高风险地区早已清零,也多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月17日,河南省各地2020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重启。

  当日,也是河南各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开学第一天,郑州市、新乡市、南阳市、驻马店市等地也开始上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