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5G基站达到9.71万个 计划2022年新建4万个

  • 2022年02月17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6日电(杨大勇)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全省5G基站累计达到9.71万个,计划2022年新建4万个5G基站。

  通报称,2021年河南全年新建5G基站5万个,全省新开通5G基站5.17万个,全省5G基站累计达到9.71万个,实现了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5G网络规模位居全国第5位。该省5G终端用户快速发展,用户总数达到3184万户,居全国第3位。实现了5G网络从“市区覆盖”到“县城以上区域覆盖”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及重点行政村热点覆盖”的三大跨越,全省县城以上城区5G道路覆盖率超过99%。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力介绍,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将围绕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河南”,计划2022年新建5G基站4万个,加快构建以5G、千兆光网等通信网络为基础、以超大型数据中心等数据和算力设施为核心、以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基础设施为突破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打造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夯实数字经济新底座,培优做强数字经济,全面提升数智赋能,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新平台、新支撑。

  “加快构建以通信网络为基础、以数据和算力设施为核心、以融合基础设施为突破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常江如是说。

  在场景应用方面,河南加快推进重点行业应用建设,以5G行业应用助力全省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全国“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一赛(5G应用大赛)两会(应用推进大会、重点领域现场观摩会)一讲堂(5G讲堂)为载体,实现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突破,率先实现钢铁、煤矿、水泥、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规模化应用。目前,河南全省信息通信业正在推进的5G重点行业应用共402个,主要涉及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车联网等13大类应用领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