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欲办事”找河南“豫事办” 便可随身办

  • 2022年02月16日 16: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6日电(杨大勇)电子身份证申领、健康码查询、中考成绩查询、互助和求助通道……一个个关于民众切身利益的事通过“豫事办”就可轻松办理。“欲办事上河南‘豫事办’,便可随身办。”成为当地群众的嘴边话。

  2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达到6059万,上线政务服务事项3788项,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并且在防疫、抗汛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通报,豫事办”是河南省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总入口,所提供的服务覆盖人社、公安、教育、税务、卫健、住建、民政等厅局单位,具备查询、办理、预约、缴费四大功能,为河南老百姓提供“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的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

  河南省大数据局局长王继军介绍,河南省大数据局将加快“豫事办”分厅建设步伐,推动“豫事办”建设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省级单点发力”向“全省一盘棋”转型,持续优化系统性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真正做到让群众感到“能用”“好用”“爱用”。

  河南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副处长郭彬慧介绍,河南以公众需求为出发点,从省级层面进行统筹,将“豫事办”作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为河南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总入口,并按照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将“郑好办”、“洛快办”等市级的政务服务移动端的优质应用向“豫事办”汇聚,从而实现各地各部门移动端应用向“豫事办”汇聚,这样咱们河南老百姓不用再去下载多个政务服务移动端的,通过“豫事办”就能办理全省各个地市业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