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2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嵩山少林寺收官

  • 2022年02月16日 0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2月9日,中国嵩山少林寺联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发起的“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该寺启幕,全球5000余名少林功夫爱好者“云比武”。图为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中新社发少林寺供图

  中新社郑州2月15日电(阚力)“2022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15日在中国嵩山少林寺收官,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功夫拳、美国禅龙功夫学院等获大赛团体奖项。

2月9日,中国嵩山少林寺联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发起的“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在该寺启幕,全球5000余名少林功夫爱好者“云比武”。图为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中新社发少林寺供图

  考功是少林寺的一项重要制度,少林功夫考功大赛此前已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多届。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5000余名少林功夫习练者,通过视频方式“云端”比武论道。经过一周角逐,胜负已分,按照本次考功大赛流程,线下评分阶段结束后,大会竞赛监督委员会启动对大赛评判结果的复查工作,复查工作结束后,将于3月份正式公布结果。

  是次大赛共分为五大赛区,内容包含少林功夫拳法、少林一招功等个人项目,以及集体项目、家庭项目。

  少林寺考功大赛的举行备受海内外关注。少林功夫,通过一次次考功大赛持续扩大海内外影响力。

  据少林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少林寺和其周边,习武人群中的外国面孔越来越多,远赴海外创办少林文化中心的功夫弟子亦一批批涌现。

  该负责人举例,少林寺同海外地方政府、相关机构组织举办的一系列“少林文化节”,使少林功夫正式成为当地文化标识。如美国加州“嵩山少林寺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