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3年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6个

  • 2022年02月15日 15: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河南3年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6个 持续打造“河南模式”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5日电(宋云慧)2019年以来,河南省先后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6个、省级示范县55个。下一步,河南将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四好农村路”创建品质,打造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试点建设的“河南模式”。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河南连续三年将“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纳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四好农村路”创建全国领先,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年来,河南先后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6个、省级示范县55个,焦作、洛阳、濮阳3市成功获评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这实现了“四好农村路”建设从区域示范创建向全域达标发展的重大转变,进一步激发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乡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能。

  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河南加快构建和完善“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交通运输网络,打造出各具特色的产业路、文体路、旅游路、生态路、景观路等“特色致富路”。例如河南兰考徐场村的古琴古筝,远销海内外,实现了产业因路而兴、乡村因路而美、农民因路而富。去年10月,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兰考召开,河南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经验全国推广。

  谈及加快构建河南“共建、共享、共治”的农村公路新发展格局,唐彦民表示,河南将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建立涵盖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运营和资金等全过程全要素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引领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打造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试点建设的“河南模式”。

  据了解,河南2015年在全国率先明确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标准,并于2018年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年河南成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2020年出台《河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工作指导意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