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晒民生“成绩单”:近300万妇女免费“两癌”筛查 1.7万名教师下乡

  • 2022年02月11日 0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0日对外发布该省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从免费“两癌”筛查为妇女健康撑起“保护伞”,到新招17966名特岗教师下乡任教等,各项实事均全面或超额完成2021年初既定年度目标任务。

  当日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迎伟通报介绍,2021年,河南省在免费“两癌”筛查方面,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42.44万人、乳腺癌筛查145.99万人,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1.74%、104.28%。

  在残疾儿童救助方面,一年来,河南共有31657名残疾儿童接受了康复救助服务,超额完成1.9万名的年度目标任务。监护人普遍反映孩子相比之前有了很大改善,家庭负担减轻的同时,康复救助也为残疾儿童带去了希望。

  为了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目前河南省已累计实现90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并实现了20户以上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实现全部通硬化路,此举为农村畅通、农民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年,河南还持续扩大5G网络覆盖面,新建5G基站5.17万个,实现了乡镇、农村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为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2021年,河南新招聘特岗教师17966名,全部安排了到乡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同时建成农村教师周转宿舍7587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8.39%。

  小小窨井设施却直接关系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市陷阱”伤人事件屡屡发生,已成为“脚下之痛”,故管好小井盖方能守护大安全。

  据悉,2021年,河南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维护改造,全面完成全省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普查工作,窨井设施维护改造数量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0.76%。通过此项民生实事,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安全性得到明显提升。

  近年来,河南省政府每年都将重点民生实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举已成为一项民心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通报称,从社会评议调查结果看,河南省2021年每件省重点民生实事的满意度都在95%以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