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全球5000余名少林功夫习练者“云考功”

  • 2022年02月09日 23: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2月9日电 (记者 李贵刚)由中国嵩山少林寺联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发起的“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9日在该寺启幕,全球5000余名少林功夫爱好者“云比武”。

  当日,来自全球五大洲200多个城市的少林文化中心、武术培训机构的少林功夫习练者,通过视频方式比武论道,展示少林功夫,传承少林文化。

图为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等线下评判。 中新社发 少林寺 供图
图为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等线下评判。 中新社发 少林寺 供图

  少林功夫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饮誉世界。此前,少林寺已相继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过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少林寺于2021年底发起“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海外反响热烈,超过5000人报名参赛。

  少林寺官网负责人邹相介绍,“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相继收到多国政要发来贺信贺电,还有成龙、吴京、张纪中、王宝强等知名演员、导演发来祝贺视频等。

图为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 中新社发 少林寺 供图
图为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 中新社发 少林寺 供图

  成龙在祝贺视频中说:“少林精神是所有功夫电影人的神圣信仰,借助电影,少林功夫也更加地深入人心、走向世界。”从少林寺走出来的王宝强说:“希望借助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把少林功夫发扬光大。”

  此次“云考功”,共分为大中华、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等五大赛区,参赛选手网上报名和提交比赛视频,少林寺组织专业技术裁判线下评判打分,大赛裁判员包括11位国家级裁判和少林寺武僧等,通过直播方式与海内外少林弟子分享大赛成果。根据日程安排,大赛将持续到2月15日。此次大赛获奖者可免费到少林寺体验生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