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欧班列开辟欧洲新线路 首发开往匈牙利
  • 2022年01月28日 1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社郑州1月28日电(记者韩章云)1月28日,X8003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圃田站启程,满载着机械设备配件、电子元器件及医疗卫生用品等货物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这是郑州首次开行发往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也是中欧班列(郑州)(又称郑欧班列)在2022年开辟的欧洲新线路。

    图为中欧班列启程出发。中新社发 王玮 摄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最大的城市,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物流枢纽。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郑欧班列开通该站点,将为匈牙利及其周边国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贸易服务,对丰富贸易通道,促进中欧经济共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装车作业。(无人机照片)中新社发 王玮 摄

      郑欧班列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以来,不断丰富开行线路,拓宽覆盖网络,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截至目前,郑欧班列已形成了郑州至汉堡、郑州至慕尼黑、郑州至米兰等13个境外目的站点的国际物流网络。郑州作为中部中欧班列的集结中心,正加速构建起中原地区乃至全国与欧洲市场互联互通的贸易桥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