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河南72部优秀剧作陪你线上过大年
  • 2022年01月24日 22: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4日电   歌剧《银杏树下》、话剧《老街》、豫剧《小推车》……日前,“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2022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陪你过大年线上展演活动正式启动。河南72部优秀剧作轮番上演,陪你线上过大年。

      据了解,本次展演从2022年1月10日至2月15日,将持续进行1个多月。遴选的72部优秀剧目中,有荣获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的歌剧《银杏树下》,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的豫剧《情满合欢寨》,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京剧《突围·大别山》,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的舞蹈《唐宫夜宴》、《大河三彩》,还有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的优秀剧目话剧《老街》、《兵团》、豫剧《小推车》、《故乡记忆》、《义薄云天》、曲剧《信仰》、《河洛工匠》,有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优秀作品《不能忘记》、《摇篮曲》、《三足问鼎》,还有河南省第十一届杂技大赛暨“百戏杯”杂技优秀作品《红旗飘飘》、《字说》,既有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豫剧、曲剧、越调等地方戏曲,也有青年人喜爱的歌剧、话剧、舞蹈、杂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次展演是河南省舞台艺术新创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给观众的一场节日艺术盛宴,让广大戏迷朋友在双节期间过足戏瘾,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激发中原儿女迈向新征程的壮志和豪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