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少林寺“网络考功” 海外逾三千爱好者报名参赛
  • 2022年01月23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1月21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21日从中国嵩山少林寺获悉,由该寺联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发起的“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已开赛,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少林功夫爱好者报名参赛。

      少林功夫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历史悠久、体系完备、技术水平最高的武术流派之一。“考功”是少林寺每年年终举行的一次“年终大考”,以禅武、禅医等七种方式鼓励习练者勇猛精进。

      数年前,少林寺已相继在欧洲、美洲等地举办过少林功夫考功大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次少林寺联合120余家海外少林文化中心举办的考功大赛,方式为“云比赛”,面向全球报名,下至3岁孩童、上至70以上的老人均可参赛,参赛者只需在线上提交参赛视频即可参赛。

      2021年12月少林寺官网发布“快乐中国年: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公告后,在海外反响热烈。据主办方统计,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少林功夫爱好者报名参赛。

      英国少林修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消息发布会后,当地有100余名学员报名参赛,参加少林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等竞赛项目。

      意大利少林拳法联盟负责人介绍说,少林功夫在当地备受欢迎,尤其是疫情期间,当地少林功夫爱好者通过网络练习少林功夫,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都觉得受益匪浅。

      “少林功夫有健身、明心、和谐的价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在世界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此次“云比赛”能让全球少林功夫爱好者更安全地进行比赛,还能促进交流互动、增进团结友谊。“可以说,此次少林功夫网络考功大赛是一次少林的‘合家欢’、全球同‘考功’的盛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使全世界习练、爱好少林功夫的朋友们收获健康、快乐。”(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