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官方回应郑州三北社区疫情传言:将追责造谣者
  • 2022年01月16日 1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官方回应郑州三北社区疫情传言:将追责造谣者

      中新网郑州1月15日电 (阚力)郑州官方15日回应称,郑州市金水区沙口路三北社区疫情,系不实传言,相关部门将追责造谣者。

      近日,社交平台出现了“沙口路北三小区出现‘王炸’确诊一例奥密克戎、郑州进入双病毒时代”等未经官方核实的信息,备受关注。

      郑州官方15日回应称,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核实,网络上流传的金水区沙口路三北社区疫情的传言不实。

      据通报,根据传播链分析,三北社区的病例系郑州已发布病例通报中24号、42号的牌友圈传播链中的关联者,24、42号病例经病毒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病毒。

      目前,三北社区沙口路31号院新北小区、三北社区农贸市场和相关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已经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管控、流调。

      郑州方面称,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相关部门将对造谣者予以追查、处罚。

      郑州官方提醒市民,在全市人民戮力同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不实传言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