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安阳本土确诊病例与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关
  • 2022年01月11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安阳本土确诊病例与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关

      中新网安阳1月10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日发布通报称,基本锁定该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

      安阳市是河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继河南许昌、郑州市后新增本土病例较多的地区。

      1月8日,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当晚安阳市文峰区、安阳汤阴县、安阳滑县等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安阳市官方通报,截至1月9日12时,该市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安阳县1例,汤阴县11例、文峰区1例;其中滑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在10日安阳公布13名新增确诊病例轨迹发现,涉及多名师生。

      10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显示,1月8日,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

      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该市要求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安及与该市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踪轨迹有过交集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疾控、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人员追踪排查,落实隔离管控、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安阳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1月10日起,将内黄县六村乡袁六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将汤阴县育才中学、古贤镇大朱庄村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