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两人补选为副主席
  • 2022年01月08日 2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月8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阚力 摄
    1月8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1月8日电 (阚力)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8日上午在郑州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会风作风,认真听取和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1月5日至8日上午在郑州召开,会期三天半。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共收到提案超1100件。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扩大新型消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引育人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强制造业、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做优现代服务业、推进数字化转型、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振兴等;关于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科研体制机制、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等;关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民生热点方面的提案,内容相对集中于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生态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快灾后重建等。

      8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省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戴柏华、霍金花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马林青等22名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