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禹州确诊病例增至82例 106个流调组正紧急溯源
  • 2022年01月08日 1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禹州确诊病例增至82例 106个流调组正紧急溯源

      中新社河南许昌1月7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7日从河南省许昌市委宣传部获悉,截至当日12时,许昌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已增至82例。当前,106个流调工作组正在紧急溯源。

      目前,河南疫情已呈“多点散发”,波及省内郑州、许昌、周口、洛阳、信阳、商丘6地市。禹州作为河南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数量最多区域,备受关注。

      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孝7日下午在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目前许昌市82例确诊病例全部集中在下辖的禹州市,含临床普通型2例,轻型80例。

      据李孝介绍,目前,禹州市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筛查289.05万人次,并于7日上午启动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7日12时,已完成核酸检测61.82万人次。

      自1月2日禹州市发现首例感染者后,近两日感染人数出现陡增态势,疫情溯源同样备受关注。该市市长陈涛6日在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称,“抓紧时间找到疫情源头是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了解,目前许昌市106个流调工作组正在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染源。

      为做到隔离场所有备无患,许昌市征用、改造宾馆和已竣工小区、已放假学校等,严格按照规范建设、管理隔离场所。截至1月7日12时,许昌市共设置集中隔离点59个,隔离房间9348间,集中隔离3324人、居家隔离44.4398万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