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重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 11人判处无期徒刑
  • 2022年01月04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月3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3日消息称,该省2021年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多人判处无期徒刑。

      通报称,2021年,河南全省法院共审结2551宗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刑事一审案件,对11人判处无期徒刑,984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刑事一审案件8318宗13151人;审结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刑事一审案件1328宗2130人。

      针对当前对民众利益损害最大的高发类电诈案件和大要案,河南审结了一批重大电诈案件。其中,包括多宗特大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

      所谓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是指不法分子打着国家、民族旗号,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以所谓的“民族资产”需要解冻,交纳一定启动费用便可获得巨额报酬为名,实施各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活动。

      随着互联网、社交平台迅猛发展,此类违法犯罪扩散快、影响大、涉及人群多。近年来,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渐增。

      通报显示,在杨某敏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中,受骗受害人多达4.8万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1亿元人民币。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杨某敏无期徒刑。

      此外,在王某等12人利用虚拟期权交易APP平台投资理财诈骗案中,受害人2200余名,涉案金额超过1.15亿元人民币。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无期徒刑,其余11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14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