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发布2022年1号通告 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 2022年01月04日 09: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4日电 1月4日凌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1号通告,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通告称,1月3日,郑州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扩散,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对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奥兰和园小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菁苗幼儿园;二七区西工房社区、淮河路街道昆仑乐居酒店实行封控区管理。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对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以东,铁路沙隆达专用线以西,陇海铁路线以南,航海路以北区域;二七区中原路以南,康复前街以北,大学路以东,京广路以西区域(不含郑大三附院、五附院、武警医院、河南省职业病防治医院)实行管控区管理。管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控区人员每户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对管城回族区京广铁路线——紫辰路以东,中州大道——石化路以西,陇海铁路线以南,南三环以北区域;二七区建设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嵩山路以东,京广铁路以西实行防范区管理。防范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同时要求防范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密闭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餐饮场所禁止堂食。特种车辆、民生保障工作人员保障其通行顺畅。

      封控区、管控区管控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注重解决残疾人、独居老人、外出就医等人群的特殊需求。

      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居民要自觉落实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此外凡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车辆,禁止在郑州城内高速站口下站。(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