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两地现新冠肺炎病例 疫情防控政策收紧
  • 2022年01月03日 11: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两地现新冠肺炎病例 疫情防控政策收紧

      中新网郑州1月3日电(记者 韩章云)2022年伊始,河南洛阳新安县、许昌禹州市两地现新冠肺炎病例。连日来,该省多地收紧疫情防控政策,多举措阻断疫情传播。

      1月3日,禹州市公布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据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两人是在2日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并且两人近14日内均无外出旅居史。

      上述病例发现后,禹州紧急启动应急机制。自1月2日起,禹州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暂停营运。禹州全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中心城区(五办四镇)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外地返禹人员提前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原则上一律劝返。

      禹州同时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自1月3日起,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

      1月3日,新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了2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自2021年12月31日以来,该县已先后发现10名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当地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洛阳市、新安县迅速组织3500余名医务人员、10辆移动核酸检测车、20辆负压救护车,分赴342个采样点连夜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进行两轮核酸检测。

      自1月1日起,新安县已将正村镇正村社区、西沟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

      河南再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多地紧急收紧防控政策,以应对疫情传播风险。

      据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洛阳新安县一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曾于2021年12月24日至25日在南阳市南召县石门乡岳沟村参加婚礼。初步调查发现,共有218人参加婚礼,婚宴承办方未按要求报备,而南召县、卧龙区对婚宴聚集活动管控不到位,未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带来巨大疫情传播风险。为此,南阳市对南召县及卧龙区予以通报批评,并启动问责程序。

      与此同时,郑州、开封、商丘、周口、新乡等地要求元旦、春节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呼吁无必要不出市、不出省。

      据河南省卫健委3日消息,1月2日0时至24时,河南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洛阳市1例,许昌市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