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倒计时 河南元素登上庆典舞台
  • 2021年12月30日 18: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倒计时活动将首次向世界展示河南元素,届时,少林功夫、太极拳和扇子舞等河南特色文艺表演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文明发源地的灿烂文化。

      据了解,今年是美中友好协会邀请中国元素参与庆典的第十年。今年,河南省将代表中国登上这一庆典的舞台。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总制作人杰夫透露,此次新年庆典倒计时活动将以河南的表演开场,以庆祝中华文明发源地的灿烂文化,届时会有少林功夫、太极拳和扇子舞的表演,都会在纽约时报广场活动开幕式上呈现。

      河南是中华华夏文化的发祥地,而且也是太极拳和少林武术的发源地。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3000年5000年这样的一个文化背景。今年是美中友好协会和时报广场的新年庆典举办的第10年,所以今年我们的主题是以河南的元素文化开场。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介绍。

        李丽说,因为疫情的因素,虽然今年河南的舞者们没有办法亲自到场,但在纽约的中国舞者将代表河南的演员现场表演,纽约时报广场仍然会给大家呈现一个河南味、中国风和国际范的跨年之夜。

      据悉,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倒计时活动创立于1904年,是全球迎接新年最盛大的活动之一, 也是全球瞩目的盛事, 通过美国与中国等多国的众多媒体现场直播与报道,全球共计超过10亿民众实时观看, 在全球新闻媒体争相报道下, 媒体曝光率计达十数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