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抱团聚力建设家乡 平顶山“归根”工程已吸引在外优秀人才2200余名
  • 2021年12月27日 22: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7日电(李明明)“转型发展的第一要素是将人才汇聚鹰城。”12月2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在“归根”工程启动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目前,该市已通过此项工程征集在外优秀人才2200余名,签约投资项目26个,投资金额逾77亿元。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12月27日,平顶山市在外优秀人才“归根”工程启动仪式暨“归根”项目签约仪式(以下简称,“归根”工程)在当地举行。据介绍,“归根”工程是以平顶山籍在外、有平顶山成长经历、与平顶山有特殊感情的各类在外优秀人才为对象,探索实施的柔性人才引进方案。

      张雷明表示,做好“归根”工程很有必要,这也是平顶山发展的需要。转型发展首先需要把人才这个第一要素抓紧、抓好。

      怎么抓好人才、抓好项目?张雷明说,归根工程,就是要让平顶山的人才与家乡的纽带不能断、不能离、不能跑。“所谓招商,一招同学、二招老乡,这是‘多快好省’的好方式。”

      谈及开展“归根”工程的初衷,平顶山市组织部部长岳杰勇介绍,近年来,平顶山市围绕推进人才强市,在人才政策、招才引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虽有成效但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相比,人才总量和质量短板的问题依然突出。为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他们对平顶山籍的在外优秀人才进行了调研摸底。

      据初步统计,平顶山籍在外优秀人才近几年回平签约项目106个、投资金额达203亿元。“这说明,我市在外优秀人才对反哺家乡、回报家乡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人才‘归根’基础越来越牢。”岳杰勇说。

      人才优势是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目前,“归根”工程已构建了“归根”人才回平需求限时回应、项目协同洽谈、政策一站集成、问题顶格协调等对接服务工作。并组建有“归根”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对人才回平投资的重大项目实行专人对接、跟踪服务,当地正通过打好“亲情牌”与“服务牌”,广泛吸引在外优秀人才助力家乡发展,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活动现场还对“归根”工程“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抓”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括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四个回归”,建立人才、项目两大信息库,开展情系家乡拜访、回乡、建言三大活动,实施院士专家智力集聚、创新人才技术合作、鹰才鹰商项目对接、优秀人才对接“四大专项”等。

      当日,共有26个“归根”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总投资逾7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清洁能源与新材料、大数据、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健康养老等不同领域。

      此外,今后在实施“归根”工程的过程当中,平顶山还将继续探索“老乡抱团聚力回报家乡、人才与城市融合发展”等新路径。“这项工程为我们在外的这些老乡们,提供了不少创业发展的平台机会。”河南恒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洪铨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