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紧急增设沈丘县研考考点 考生备案可就地考试
  • 2021年12月23日 15: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紧急增设沈丘县研考考点 考生备案可就地考试

      中新网周口12月23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23日从河南省周口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鉴于周口市沈丘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正常参加考试,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压力,经河南省招办、周口市政府批准,决定在沈丘县设置研究生考试考点、考场,目前居住在沈丘的考生就地参加考试。

      12月22日,沈丘县在日常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阳性人员,属西安自驾返沈人员。当地要求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部分区域封控管理。

      此举引发即将于12月25日参加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们的担忧,对此,当地紧急出台相应政策。

      记者了解到,根据周口市大数据局提供的目前居住或12月18日后到过沈丘的考生名单,周口市招生考试中心已逐人进行电话联系,摸清考生实际状况,坚持一地一策、一生一策,分类处理,制定考试工作方案。

      周口市招生考试中心要求目前在沈丘的考生,不要更换手机号(报名时网上所留手机号),保持通信畅通,沈丘县招生考试中心将通知考生具体考点考场信息。

      要求12月18日后到过沈丘但目前已离开沈丘的考生,在考前48小时自行做两次核酸检查,不要更换手机号(报名时网上所留手机号),保持通信畅通,周口市招生考试中心将会通知考生考点考场信息。

      同时,其他社会考生(不含周口师范学院考点考生),应于12月24日下午16:30至18:00,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核酸证明(14天内在省内的考生须持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报告;14天内有省外活动记录的考生须持72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报告),到考点进行模拟入场演练,同时出示本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双码),接受考点检验和体温监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