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焦裕禄》动画片全国首播 焦裕禄精神迎来“动画时刻”
  • 2021年12月22日 22: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焦裕禄》动画片宣传海报。 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供图
    图为《焦裕禄》动画片宣传海报。 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供图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记者 李贵刚)22日,《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全国首播,焦裕禄精神宣传弘扬工作正式迎来“动画时刻”,为更好挖掘、传承、弘扬宝贵精神财富探索了全新路径。

      《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共26集,由民建河南省委会、河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郑州市纪委监委、河南省漫画家协会等组织创作,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制作发行,是河南省唯一一部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的动画作品。该片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动画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重温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突破以往塑造英雄人物的传统模式,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手法、活泼的形式,为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生动教材。

      据介绍,该片制作历时三年半。2020年年初,在创作出版《焦裕禄漫画读本》的基础上,出品方抽调100余名精兵强将充实到创作专班,全面加速《焦裕禄》动画片中后期制作,并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作品。

      河南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张国晓介绍,当前,动漫豫军正在深挖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等精神谱系蕴含的时代价值,一鼓作气,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争做精湛作品的创造者、黄河文化的传播者、为民服务的践行者、伟大时代的讴歌者。

      据悉,2022年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焦裕禄》动画大电影将在暑期档与全国电影观众见面,目前该影片制作已进入后期扫尾阶段。(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