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建"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 境外上市奖励800万元
  • 2021年12月21日 15: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2月21日电 (杨大勇)建立上市企业培育库、解决上市挂牌前期关键节点问题、支持设立持股平台、对企业上市分阶段实施奖励……21日,郑州官方发布《关于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优选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纳入上市企业培育库,实施重点扶持,对在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并实现融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800万元奖励。

      《意见》表明,鼓励有一定规模资产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简称“个转企”)、推动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简称“小升规”)、引导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改制设立为股份公司(简称“规改股”),支持优质企业到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简称“股上市”),重点突出制造业,促进企业群体壮大、能级提升和活力迸发。到2023年,力争实现“个转企”3000户,“小升规”6000家,“规改股”60家,“股上市”20家。

      为大力推动“股上市”,提高企业融资能力,该《意见》表明,建立上市企业培育库,优选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纳入上市企业培育库,实施重点扶持。建立推进企业上市首席服务官制度,由辖区县处级干部分包拟上市企业,推动解决辖区拟上市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为解决上市挂牌前期关键节点问题,对于培育上市企业,各开发区、区县(市)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绿色通道”制度要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股改、上市挂牌、并购重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合法设立的上市公司持股平台投资郑州市,鼓励上市公司设立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意见》还特别强调,对企业上市分阶段实施奖励,在科创板上市企业合计奖励1000万元,其它境内上市企业合计奖励800万元。在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并实现融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800万元奖励。(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