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柘城“6·25”重大火灾事故进展:31名公职人员被处理
  • 2021年12月20日 22: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12月20日电 (阚力)河南省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20日有了新进展:事故原因系武馆方面使用蚊香不慎引发,事故涉及的31名公职人员被处理。

      河南省政府近日批复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省政府事故调查组作出上述事故原因认定。

      2021年6月25日,位于河南省柘城县远襄镇北街村的震兴武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8人死亡、1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153.7万元人民币。

      事故发生后,中国国务院安委会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并派出督办组具体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据调查报告,经现场勘验、调查询问、检验鉴定、视频分析、模拟实验及专家论证,调查认定起火原因系馆方使用蚊香不慎引燃纸箱、衣物等所致。造成火灾蔓延扩大的主要原因是:起火建筑未形成有效的防火分隔,起火房间使用可燃夹芯彩钢板作为隔墙,起火房间火灾荷载较大,火情发现晚,初期处置不力。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震兴武馆违规集中留宿学员,起火建筑逃生通道不符合要求、违规在外窗上设置铁栅栏,着火物产生大量高温有毒烟气等。

      调查组认定,震兴武馆违法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开展武术培训,未依法办理办学许可证;未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有关部门和单位检查指出的火灾隐患没有及时整改;火灾发生后,没有及时报警,组织学员疏散不力。属地相关部门监管职责不到位。

      据此,震兴武馆3名责任人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并移送检察机关进行公诉。事故涉及的31名有关公职人员,予以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其中1名公职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措施,并移送检察机关进行公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