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到2025年河南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
  • 2021年12月10日 18: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0日电 12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河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

      根据《实施方案》,河南将重点实施五项提升行动和五项重点工程。其中,五项提升行动包括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五项重点工程包括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

      在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方面,将系统提升各阶段青少年科学意识和综合素养,深入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加强中小学科学教师队伍建设;在实施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方面,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和人才培养,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农村科普主题活动;在实施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方面,深入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产业工人科普教育活动;在实施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方面,统筹推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广泛开展老年人科普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加老年人科普资源供给;在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方面,将强化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教育,发挥网络学院优势扩大科学素质教育覆盖面,广泛开展针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各类科普活动。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科学精神深入人心,河南全省科普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科普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拓展、有效性进一步增强,科学传播媒体融合程度进一步深化,科普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显著提升,区域和城乡科学素质发展差距明显缩小,科普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适应创新发展需要的现代科普体系更加完善,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对促进科技创新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显现,河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